普通视图

Received before yesterday日常分享

六月小记①②③④

作者Hary
2026年6月27日 17:00

域名备案整改
 这个博客域名在西部数码和阿里云两边都接入了备案,我的上一张身份证在2月份过期了,年前重新拍的,本来也没想着要处理这个备案,结果5月底和6月初,西部数码和阿里云相继给我发来备案整改的邮件。
 先是西部数码,收到消息就赶紧上传资料整改,结果都2026年了,还必须要打印签字纸质承诺书,也是很郁闷,偷摸在单位打印机打印出来签字上传了,像干啥坏事似的,生怕人看见。结果这边初审通过已经提交管局审核两三天了,阿里云这边又发通知也让整改,我就犯嘀咕了,不会两边同时提交到管局,然后管局那边看见有重复的,然后给我注销备案吧。
 在阿里云的反复催促下,也是胆战心惊的提交了,阿里云这边就拍照,录视频,提交完事,这点比西部数码强多了,好在最终也是有惊无险,相继在8号和15号两边提交的都给审核通过了。

更换博客使用邮箱
 前一段时间的某知名博客程序泄露用户邮箱的事情,在博客圈里也是闹得沸沸扬扬,虽然各博主的邮箱已经是公开的秘密了,要想获取到,有很多种方式,有些都直接写在个人介绍页里,但是主动介绍和被动泄露是两个概念吧。
为了自己正儿八经用的邮箱不被垃圾人和垃圾信打扰,我还是默默的把出去串门和其他一些博友圈改成了一个专门用的阿里云邮箱,也就是我的博客通知发信邮箱,毕竟可以无痛更换。

宿舍没了WiFi
 五月底的时候我之前被裁的那个室友也才正式搬走,去了杭州那边,之前我们宿舍的WiFi是他的手机套餐办理的,这他撤了也就把宽带拆了,随后宿舍就剩我自己一个人了,本来想着我自己办理一个,结果月初公司开会,说七月份又要切标了,我们所在的区域公司没有中标,也就是说我们时隔两年又要换公司了,人、薪资、工作内容一切照旧,只不过是和另外一家新中标的公司签合同了。
 那这样的话,后面我所在的这个宿舍就剩我一个人,后面房租9月份到期,那基本上是不会续租了,剩下这几个月,也不值当单独拉一条宽带了,到时候用三四个月拆机又是麻烦事。
 然后这个月又有我媳妇过来,正好手里有一张大流量卡,干脆直接全部连这个热点用,加上我媳妇最近不能出门,整天在屋里刷视频,我这张卡也是物尽其用了,用了500多个G,剩下三天剩下60多G可能还不够用,还有另外一个联通卡一百多G,也算是勉强够用吧。

表姐结婚
 昨天,也就是6月26号,我姑姑家的二女儿,也就是我的二表姐结婚了,由于是工作日,而且又嫁到外地市去了,还要提前去男方那边,就没办法去现场亲眼见证了,只好前几天在微信上送上祝福+礼金了。
 我姑姑家有三个女儿一个儿子,当时我结婚的时候,我这三个表姐都还没有结婚,正常没结婚是可以不随礼的,但是当时一人五百也都给我随礼了,礼金簿上显得好看嘛,随后两三年,她们三个也都相继结婚,我就得原样还账回去,礼金簿就妥妥的一个借钱账本啊,后面挨个都得一样一样还回去。
 说起来我姑姑家我的三个表姐,按说我姑姑本来到了享福的时候,三个闺女都出嫁了,都常回家看看也就可以了,我们是在县城北边的一个小乡镇的,结果先是三表姐嫁到了县南的镇,然后是大表姐嫁到了我们那市里,再就是昨天结婚的二表姐嫁到了我们隔壁市。
 但是我们的家庭关系包括我姑姑一家,我们一家,我叔一家,一大家都挺和睦的,为啥这三个表姐一个比一个嫁的远,具体原因就不得而知了,也许是碰见属于自己的幸福了吧。

五月做的梦,六月醒了

作者Hary
2026年6月21日 22:00

 一个月没静下心来记录了,这一个月实在是不知道该说些什么,5月中旬给我媳妇打电话,开玩笑的跟我讲“马上520了,给我买什么了呀,不知道你有没有给我买礼物,我反正是有个礼物送给你”我当时确实也不知道是什么,还期待了几天的快递。
 结果到了520当天,正上着班呢,给我发来个消息,打开手机一看,好家伙,给我甩了个两道杠的图片,一时心里不知道是激动还是什么,可能还没准备好迎接二宝的忐忑心情吧,然后我媳妇在老家县城里面的医院做了检查,各种指标也挺正常,然后隔了一周,又去做彩超和其他一些检查,结果抽血查的有一项HCG偏低,然后开了药,连续打三天针,吃了药,又去检查,HCG的值没有翻倍,当即县医院就不收了,就让去上级医院去保胎,应该是6.1号吧,上午检查出来这样的结果之后,我直接跟家里人讲,让直接来合肥这边吧,正好现在我们宿舍没其他人,暂时只有我自己。
 中午我就赶紧买票约顺风车,直接去老家门口去接,媳妇从医院回去之后,检查收拾几件衣服就过来了,也是折腾了四五个小时,晚上六点就到这边了。
 第二天一早就去我们附近的901医院去检查,因为我家大宝当时就在这生的,我媳妇还是比较相信的,也是做了抽血和彩超检查,一样的结果,HCG值偏低,开了一堆药,保胎的,补孕酮的等等,医生说的倒也是那么回事,说这个是动态的,让吃一周药,静卧一周,再来复查看看,反正当时也是和那医生聊了好一会,我是感觉得到话外之意有点不容乐观,但是我媳妇是非常想保住的。
 一周过去了,到了6.10号,之前检查的那位主任上午有班,就又起大早去检查,看看啥情况,果不其然,抽血化验,HCG的值没有翻倍,反而降了,出来这个结果,那基本上就没啥希望了,优胜劣汰,医生说这都是有一个自然淘汰的过程,我可能上次听医生讲的有一点点心理准备吧,我就讲要是保不住就不要了,当然医生是不会说这个话的,我媳妇是哭的一把鼻涕一把泪,搁谁心里都难受。
 然后又做了几项术前检查吧,让回去再再考虑考虑,然后预约了第二天的手术,晚上回来跟家里人商量了一下,没办法,都已经讲这么明白了,硬要保,万一后面有什么缺陷,更麻烦,第二天一早也是过去准备手术了,前面有几位,差不多10点半左右才做上,小手术,倒是快,半个小时结束,然后在休息室休息半小时,等麻醉醒过来,就打车回去了。
 今天已经算是第十天了吧,我媳妇是一点凉水不能碰,不然落下毛病,以后不是这疼就是那疼的,我就工作,做饭两点一线,只能好好伺候着,希望下次能够顺利一些吧,原本不想记录的,也不是什么好事,今天也是静下心来记录一下吧,也算是不一样的人生经历。
 端午假期三天也是各种鸡鱼排骨的做给她吃,我跟着吃几天营养餐,我感觉我都要吃胖了。。。再修养一周,下周再去做个复查,基本上就恢复的差不多了,先养好身体再说,明年30岁,还有机会,希望下次顺利。

❌